上一篇是在講亞東面試過程

今天要來說說去致理面試遇到的事情

 

剛開始等待的地方,是在一個大廳裡等

他會有人來一組一組帶過去面試的小教室等待

一次我記得是15-20人

而進去的是二個教授對一個學生

那個壓力很大阿!

 

換我進去了

是一位學長幫我開門 [加油喔! 不要緊張!]

敲門

[教授好 ! ]

走去位置上坐下

在教授的右後方有兩位學姊在計時

 

教授A : [請用英文自我介紹30秒]

我瞬間定格了

因為沒聽說這科系有英文面試

當初還請學姊幫我問這科系會怎麼面試

好像是我們這屆改變面試作風吧!

 

我完全沒準備

只好用我的破英文勉強講了自己的科系跟名字

對於一個有準備都會緊張到忘記草稿的人來講

這個已經是我沒準備的極限了... ((所以記得英文也要準備 !! 

 

教授A : [你多益怎麼考那麼高?]

我 : [蛤...?]

會這樣回答也是因為我多益真的蠻低的

所以我以為我聽錯了

後來出去我哥說 :[他應該是在想說多益分數考這樣,口試英文卻說不出來,是在諷刺你啦!]

ˊ

教授A : [我問你 你多益是怎樣考那麼高]

我 : [嗯....在考試前我都有去做習題,會去買參考書來練習,我聽力會那麼高也是因為平常喜歡看外國影集]

(其實沒有買參考書,但我確實youtube都會看國外的影片)

 

教授A : [你多高?]

我 : [蛤?!]

那個話題轉的超快,我真的一時反應不過來

我記得我面試的過程,一直蛤來蛤去

很不認真的樣子

但其實有一半是因為我聽不到教授的聲音

很小聲,同時又講很快

 

教授A : [我說 你多高]

我 : [169]

教授A : [那妳喜歡打球嗎?]

我 : [喜歡阿! 我會羽球 籃球 桌球 很多球類我都會]

教授A : [那籃球如果以多益成績來算的話,你會給自己幾分?]

我 : [600吧..]

教授A : [阿你這樣也沒多好啊!]

我 : [不是阿! 我打球是興趣,而且運球,三分球進籃,我都可以啊!]

教授A : [你知道我們有女籃嗎?]

我 : [不知道]

教授A : [那你進來後會想加入女籃嗎?]

我 : [會考慮]

我後面OS真的越來越多了

我超想問 我是面試科系還是女籃阿...

 

而且只有在問到女籃的時候

我才看到教授們抬頭看我... ((破碎的心靈

其他問題,都是低頭翻閱我的備審資料

有問題也都是一邊看一邊等我的回答

 

教授B : [你統測考多少]

我 : [48*] ((我忘記我當初成績了,不高就是了

 

教授B : [那你怎麼選了我們科系?]

我 : [我對貴系的創新模組很感興趣]

教授B : [我們有哪些模組?]

我 : [服務創新跟資訊科技應用]

 

教授B : [以你的分數是可以不用來面試,可以等後面的第二階段]

我 : [我怕沒辦法上]

教授B : [但你這樣浪費了一個名額]

教授A : [對阿! 你要不要考慮後面的階段?]

教授B : [那你怎麼會想選我們科系?]

我 : [...我對貴系很感興趣]

 

教授B : [你還有選哪些學校?]

我 : [亞東跟明志]

教授A : [分別科系呢?]

我 : [亞東是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,明志是選工業工程與管理系]

 

教授A : [如果都上,你會選哪間?]

我 : [當然是貴校阿!]

教授B : [為什麼? 明志也很好阿!]

我 : [因為只有這科系是我自己能決定的]

教授A : [什麼意思?]

我 : [另外兩所是我家人堅持要我填寫,學校他們規定,科系我自己選]

教授B : [嗯?! 為什麼?]

我 : [我媽覺得明志風評好,又嚴格很不錯,我爸是說姑姑以前的學校,就叫我選亞東]

 

我的唬爛技能開始....

其實我媽很喜歡致理

亞東也是因為還有一個名額,所以我爸就叫我填亞東

不過! 不要把自己的未來賠進去

雖然是家人喜歡,但記得! 自己也要喜歡,並且對該科系是真的有熱誠

 

所以我當初填寫的時候,沒有一個是自己不喜歡的喔!

當初都是想說能上,我都願意,並且樂意去就讀

 

教授AB一臉 現在還有那麼愛管的家人 看著我

教授B : [你備審裡的程式是自己做的嗎?]

我 : [不算是,我們老師帶我們完成的]

教授A : [那你會嗎?]

我 : [會一些,學程式]

教授A : [LOOP是幹嘛的]

我 : [迴圈]

 

叮!叮!叮!

時間到

 

教授A : [時間到了,謝謝,出去後可以叫下一位進來]

我 : [好,謝謝教授]

 

然後有一個很好的學長幫忙開門

然後替另一位面試者加油

也關心我的面試如何 很不錯的學長姊阿!

 

我之後有上喔!

還是三所學校分數最高的阿!

剩明志的了

之後會補上

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