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我已經過了面試的時間有一年半了

想說來跟記錄我的面試過程,也讓各位在準備面試的同學一些參考

這只是我面試的過程,不是一定會問的問題喔!

 

 

亞東技術學院,第一場面試,狀況百出阿!!

因為家裡住的比較遠,我跟家人很早就去亞東等待面試

我衣服是帶去那裡才換上,對穿高跟鞋不擅長的朋友們

記得要先練習走,不然進去的時候姿勢會很醜,可能面試官就對你有不好的印象ㄛ!

在等待的過程,我就一直反覆的背自我介紹

我只準備一種自我介紹,2分30秒長度的自介

不是每個面試官會給你那麼長的時間,最好準備多個長短不同的自介

 

換我面試了!

殊不知是三個教授對五個學生

我整個超緊張,一坐下就一個一個輪流自我介紹(限定1分鐘)

第一位自我介紹是個女生,口條超好,台風很穩

第二位換我了...

[各位教授好,我的名字是XXX,就讀XXXXXX..........]

前面背得很順,可因為我是背2分半的自介,知道只能1分鐘後

整個人很緊張,後面我整個忘記要講什麼 

我就跟教授互看了將近10秒,都沒講話啊!!!!!!

 

教授A : [同學,別緊張,慢慢來]

我 : [我的多益成績是XXX分,希望能進入貴校增進我的英文能力,考取更高的佳績...]

沒錯! 我當下只想到說要把重點講出來,而英文就是重點

不過我沒考多高啦! 哈哈哈 

不過至少能讓教授知道你的英文大概實力在哪

有些學校非常看重英文能力,那在自我介紹時,一定要講出來,對自己可能會有利

 

每個同學的自介完後,開始一個一個的問問題

教授B : [請講出你的動機,為什麼想來我們科系就讀?]

我 : [我剛剛講過了]

對! 沒錯! 白目的我就這樣講出來了!

我自己也傻了! 對方也傻了!

我就這樣被跳過了...

 

後來可以從過程中,知道這位教授B不喜歡我,而另外兩個很喜歡我

因為你可以看到教授AC講話或問所有人問題時,都會一直看我

而教授B完全不看我...

 

教授C : [我的問題是開放搶答,請講出跟我們學校相關企業的名字]

我記得只有一個搶答 

其他人&我 : [........]

 

教授A : [你還有選哪些學校?]

我 : [致理跟明志]

教授A : [如果都上了,你會想上哪間?]

我 : [不確定,會跟家人討論]

之後的有兩個的回答跟我一模一樣

但我出去後才知道,我太誠實了...

其他人問完後,我的面試就結束了

很 糟 糕!

 

結束後的我整個好低落阿!!!

一直很怕沒上

我家人還一直安慰我說

爸 : [我有跟裡面的一個教授聊到天,有提到你啊! 對你有印象的! 我有幫你講好話!]

好吧! 我也不知道真假

但後來我有被錄取呢! 哈哈哈哈

 

 

我覺得我後面的面試有越來越進步

之後會在打上致理跟明志的面試過程

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