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太忙了 不過現在補上應該還來得及吧!

 

剩最後一間明志科技大學的面試

到了那裡後被安排到階梯教室等候

因為我們班有不少人選明志

所以很可能遇到跟自己人一起面試

過然到我後 我跟我們班一位朋友一起進去面試

這次是 3教授 對 3學生(我 朋友 路人甲)

 

敲門 

[教授好!] 配上我燦爛笑容

 

教授A : [請自我介紹一下]

我是坐中間 我覺得還不錯

可能前面兩場已經有經驗了 比較不緊張

 

第一位介紹完後

[我的名字....]

我這次完整的一字不漏全部講完 

我朋友他介紹的很自然  

我當時真的覺得他的比我好太多了

不過我在整個介紹過程 

都努力地看著教授

因為有三個 他們都很剛好的輪流抬起頭看我

所以只要有一個看我 我就會看著他自我介紹

這個我覺得蠻重要的

因為面試官會覺得你很認真地介紹自己

而且也是對他們的尊重

同時也不會像在背自我介紹

像我前面幾場的面試

因為看到面試官就緊張到腦中空白

只能看別處然後講完我的自我介紹

其實這樣就比較沒誠意

如果真的沒辦法看他們眼睛

看他們頭頂就行了

 

等都介紹完後...

教授A : [你說要考過我們的多益畢業門檻550,但我們畢業門檻是450,恭喜你已經通過了]

我 : [?! 因為我查到的都是550..]

當時真的想撞牆

教授A : [你是不是走錯科系啦? 你其實是報經管的吧! ] ((笑

我 : [沒有..]

真的蠻蠢的 但當下只能笑笑面對

 

教授B :[你們都知道我們有晨跑 晨操嗎?]

我 : [知道] ((狂點頭

教授B : [那妳能接受那麼早起床?]

我 : [能,因為高中的時候,家裡住的比較逺都要很早就起床]

 

教授B : [你們的缺點是什麼?]

我 : [太懶惰]

我記得路人甲是說 賴床  

立馬被教授問了一次

[你確定你真的爬得起來?]

所以盡量避開要再多解釋的回答比較好

 

教授B : [知道工管在學什麼嗎?]

面試的前晚 我一直找不到很好的回答

我很不會統整 當初真的不知道在學什麼

幸好在階梯教室等的時候

問了一位已經面試完的朋友

他拿了一張紙給我背

當時只背了大概

我 : [大概知道在學什麼,有人因工程、作業研究、品質管理、工作研究]

我有點忘記我背哪幾個

而且細節到面試的時候 全忘了

只能講出幾個而已

教授B : [那你知道各個分別學的內容是什麼嗎?]

我 : [我不是很清楚,只知道有學這些]

記得要查清楚你選的科系在學什麼

那位路人甲就是沒弄清楚

當時直接說 : [我不知道]

教授A ; [你不知道還選我們科系?]

路人甲 : [我是因為看到科系名字,所以就選了]

我忘記他後面講什麼 大概就是他是看科系名很炫吧...

 

教授C : [請解釋效率]

我 : [在最短的時間達到最大的效果]

我因為是第二個回答 比較沒壓力

第一個是路人甲 他講很長

所以換我的時候 我真的想到的就這句

我朋友也很可憐 都被講走了

所以他講完的時候

教授A就開玩笑說 [你不過是把前面結合變得更長阿]

但要是我是第三個 我可能也沒東西可以講吧

 

教授B : [為什麼你們會想來我們學校就讀?]

我 : [高中的時候,師丈有待我們來這裡參觀,而且師丈也一直很推薦明志]

朋友 : [我也是因為有來參觀,師丈也一直推薦明志很好]

我記得我朋友跟我講得差不多

教授B : [你們兩個是同學?]

我 朋友 : [對]

教授A : [那你們師丈是你們老師?]

我 : [他有教我們XXX科目]

教授A : [那你們就講老師就好了啊]

我 朋友 : [好..]

 

教授A : [你知道我們大三要去實習一年吧! 那你們想做什麼樣的工作?]

我真的不知道有什麼 也不知道要做什麼 

我 : [我會想要做櫃檯的工作]

教授A : [啊?! 你知道我們科系的工作有什麼嗎? 我記得我們實習沒櫃檯的ㄝ]

我 : [我大概知道是跟機器 後場有相關....]

我當時想說櫃檯的應該有 所以才講 我講不出準確的單位

教授B : [有啦! 我們有同學是在櫃檯實習的]

教授A : [有嗎?]

教授B : [有阿! XXX就是櫃檯的阿!]

恩...真的很感謝這位教授救了我 哈哈

 

教授B : [你們有什麼問題想問的嗎?]

各位! 一定要準備這題 這個一定要問

就算你覺得沒什麼好問的

但一定要擠出一個問題問他們 

我 : [我看課表有看到工業心理學 那跟一般的心理學有什麼不同?]

教授A : [我們已經沒開這個課了]

我 : [啊?! 喔好 因為我是在網站看到的]

教授A : [工業心理學是......]

他還是有解釋給我聽

 

教授B : [好! 謝謝! 你們可以跟學姊講下一組進來]

我 朋友 路人甲 : [謝謝教授]

 

這是我覺得算滿意的面試

不過他們給的成績真的不高

當時想說不會錄取 不過也錄取了

所以我三間都正取

後面就是我自己選擇拉~~~

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